方舟上的月面环形山

硕博连读,草稿流派

【明日方舟 凯博】记忆闪回



凯尔希X博士

最近太忙了,写一篇练下手。




“别让阿米娅看见我现在这个样子。”博士这样说道,然后拉高了帽子挡住了自己的脸,凯尔希知道,她头上的伤口才刚刚处理好。而内里那件白色衬衣上的斑斑血痕,则被那件罗德岛的制服挡住了:“凯尔西,你知道吗?我啊……曾被很多人保护着,那个很像鲁珀族的人,也是其中之一……没有他的话,我就不会站在这里了。所以,我会帮助你们……指明方向。”

然后,博士转过身来,帽子下的眼睛闪闪发光:“凯尔希……不要输。不要输给这个世界——那个人……那个人他在临死之前就是这样告诉我的。”

凯尔希永远都不会忘记,博士脸上那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尽管那个时候的博士,眼里甚至连一滴眼泪也没有。


博士和阿米娅刚刚从切尔诺伯格的废城回来。她们两个人去救援被困在废城中的霜叶和陨星等人,却意外遭遇了整合运动的雪怪小队,在万分紧急的情况之下,多亏了凯尔希事先派遣了干员煌前去增援,不然的话,罗德岛将面临着最为严重的局面。

但龙门的情况已经到了最紧要的关头。

增援龙门的队员已经在甲板上待命。但现在还不能出动,因为博士和阿米娅都被送进了医疗室,两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受冻。阿米娅还好,但博士的情况看起来不太乐观。

凯尔希照看完阿米娅这边,马上转到了博士那里。

博士躺在床上,闪灵刚刚给她做完治疗,但闪灵看得出来,博士似乎有些不太对劲,这才通知了凯尔希过来接手。


“博士。”凯尔希走过来,一边查看着博士的病历,一边看着躺在那里的博士。

“我……我好像看见一个人。”博士眨着眼睛,眼睛里突然涌出了泪水:“一个救了我的人……”

凯尔希转过头来,看见博士的时候却是一愣:“博士!”她几乎是扔了手里的东西,迅速地上前抱住了她:“你怎么了?”

“我……我……”博士结结巴巴,眼里的泪水却怎么也止不住:“有声音……有声音……”

“什么声音?”

“不要输……不要输给……这个世界。”博士断断续续地说着,眼泪止不住地涌出来:“对不起、对不起……”她终于哭出来:“我在战场上——我在那里……一直看见有个人……我分神了……”

凯尔希心里一沉。

她知道博士发生什么事了。

“没事的,博士。”凯尔希拍着博士的后背:“你只是……只是在相似的情形之下,失去的记忆闪回在你的脑中。这是好事。”

“我的记忆?”

“是的。”凯尔希轻轻地说着:“我曾记得,你说过那件事——你被一个很像鲁珀族的人救过,是他跟你说的那句话……放松、博士!放松!”

博士几乎有些喘不过气来。


凯尔希知道刚刚发生的战事。

在切尔诺伯格的废城里,阿米娅和博士还有陨星他们所遇上的事情。

如果不是阿米娅及时报告了情况、然后自己安排了煌去接应,那被困的干员们大概就回不来了。但是,博士在切城的废城里的表现,却让凯尔希感到有些不满。虽然博士的指挥还是和平时一样,不然在场的人也不能坚持到煌的到来,但很明显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让博士的指挥变得迟钝。

而现在,凯尔希知道原因了。

失去的记忆在那个冰天雪地之中突然的苏醒,让博士一时间分不清楚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她说她听见了声音、看见了一个人——那就是说,那些记忆对她来说是异常惨痛的经历,一定是因为雪怪小队造成的那个环境刺激到了博士,才会让她一直掩盖在心底的那些记忆突然苏醒,让她出现了幻觉,那个冲击导致了她的理智差点崩溃。


凯尔希安顿好博士,然后拿过了针剂,无论如何,都要先把博士的情绪安定下来。


“凯尔希医生。”控制中枢传来了夜刀的声音:“支援龙门的小队已经集结完毕,阿米娅已经到甲板上了。请问博士可以出发了吗?”

“我知道了,让他们再等一下,博士身上的伤还没有处理好。告诉阿米娅,不要勉强。”凯尔希说完,又转过头来看着因为药剂起了效果而情绪正在恢复的博士:“博士,来,喝点水。”凯尔希将一杯水递给了她,却发现她的手还在抖。

她停了一下,坐到了床边,把博士搂住,然后将杯子送到了博士的嘴边:“慢一点喝,不要急。”她并没有把甲板上的情况告诉她。

博士一开始并不想喝,然而喝了一小口之后,微甜的水滋润了已经干燥的喉咙,她抓住了凯尔希的手,大口大口地吞下了那杯水。然后,才长长地喘了口气,让自己的身体放松下来。

“没事的。”凯尔希拍着她:“你再休息一下吧。”

“不,龙门那边……是不是很紧急了?”

博士的理智恢复了,回过头来的时候,她的眼神又变回了原来的那个样子。

“确实,现在整合运动占领了龙门近卫局,陈sir和近卫局正在竭力夺回近卫局大楼。罗德岛必须过去增援。”

“我去。”博士努力坐起来,然而,她的手始终还在抖。她把自己的右手紧紧地握住左手腕,强迫自己镇定下来。

“你不必到现场去——在控制中枢指挥也行。”

“不,我必须到现场去!”博士这个时候才回过头来:“凯尔希,对不起……我刚才失态了。”

“那并不是失态。”凯尔希摇了摇头。

“如果你要去的话……来,把这个吃了。”她给了博士一个小盒子。

“这是什么?”

“方糖。”凯尔希抱了抱她:“含着它,你以前有时候会这样做。”


博士来到甲板上的时候,罗德岛的增援直升机已经在那里待命了。

“他们出发了吗?”凯尔希来到了控制中枢。

“马上就出发了。”夜刀干员向凯尔希报告。

“好——替我接直升机那边。”凯尔希拉过话筒:“博士,你在机上指挥即可,明白了吗?”

“我知道了。”


龙门近卫局大楼,浓烟滚滚。罗德岛增援龙门近卫局的干员队伍出发了。


—本节完—

评论(8)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