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上的月面环形山

硕博连读,草稿流派

【明日方舟同人】白米饭

博士和陈。

没有什么CP,因为想写,所以写了。


“你在这里。”

“哦,陈警官。”

博士抬起一只手,微微一笑。她正盘着腿坐在罗德岛本舰的甲板上,沐浴着夕阳的光,在看着远处龙门巨大的移动都市群。

罗德岛停靠在龙门外围的一个边缘的都市边上,进入龙门需要走特殊的通道。博士直到如今还没有时间再到龙门感受那繁华都市气息,偶尔有时间,她就会独自一人坐在甲板上,望着远方。

那个小小的背影,在罗德岛巨大的甲板上,在这种时候总是显得格外的孤单。

 

“你在看什么?”

“龙门。”博士难得会在外面把兜帽拿下来。

“龙门?”陈疑惑地望着她。

“需要帮助的人……还有很多啊。”博士遥望着远方,“虽然我不记得了,但是,我的笔记里记了一段别人告诉我的话……不要输给这个世界。”

“这是谁说的?”陈追问道。

“我不知道……”博士摇了摇头,“但是,看见那句话,让我感到很伤心。”

“……”陈沉吟了一下:“对不起。”

“你不用道歉,陈警官。”博士笑了:“是我自己也想不起来那句话是谁告诉我的了——我们到龙门去一下吧?我想去看看龙门的一些地方。”

“龙门?”陈看着她,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

 

她们一起,从罗德岛的车库里开了一辆车前往龙门边沿的城区,出发前,博士拿着一张纸去了一趟物资库。然后让几个干员帮忙搬了几个袋子,放进了车里。

陈握着方向盘,和博士暂时离开了罗德岛,来到了目的地。那里是贫民区,而陈对这样的地方,实在再熟悉不过了。然而博士却是一语不发,下车之后只是看了看周围:“有人吗?我是罗德岛的人。”

不多时,几个小小的脑袋探出头来:“哇……”

“是龙姐姐和……那个奇怪的人!”

“不是奇怪的人啦!是博士、博士哦!”

“……就是奇怪的人嘛,不然博士为什么老是不让我们看她的脸……”

“博士,这——”陈看着博士。从这些孩子的反应来看,她们大概一早就都认识博士了,而且知道她是不会伤害她们的!

博士褪下了自己的兜帽:“小鬼头!在说什么呐!我等下可就不给你们做好吃的米饭了哦!陈警官,来,搭把手吧!”

“龙姐姐,这个奇怪的人……啊,博士是个很好的人哦。”一个小小的孩子,跑近了陈,拉了拉她的手:“她每次来,都给我们做好吃的白米饭!”

“米饭——?!”陈这才知道博士往车上装的是什么。

“好啦!来帮忙吧!”博士抚了抚她们的头。

陈却沉下了脸:“博士,我听说您的外出是受到限制的。凯尔希医生说过您的身体需要休养。”

“我只是出来给孩子们做饭,又不是去送死。”博士拉下了转着脸的橙色围巾,深深地透了口气:“老是呆在罗德岛,我会闷死的——小鬼头们,其他人来了吗?”

“嗯,那些哥哥姐姐们正在那边。”

“妈妈说,谢谢您和那些哥哥姐姐们,她现在感觉好多了。”

“这样啊……”博士笑了起来:“你妈妈吃得下米饭了吗?”

“吃得下了!”

“很好,要好好吃饭,才有力气跟矿石病战斗哦!”博士跟孩子们相处起来,轻车熟路,也不知道她是从哪里学来的。

但从她平时跟干员们相处的来看,这却完全不奇怪。

然而,陈闻言,一道锐利的目光却立马杀了过来:“博士,请解释一下!”

“罗德岛的医疗小分队,正在这里救治感染者。”博士大大方方地说道。

“你——你知不知道这是违反我们的合作协议的?!”陈拉住了博士的胳膊。

“陈警官,罗德岛救护这些人,是为了帮助龙门。”博士回过头来,“这里有很多感染者,他们除了被疾病所折磨,其他恶劣的条件也在让他们受苦,这样的情况,对龙门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值得放心的事情,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吧。”

陈无言——不得不承认,博士说得对。

这些感染者,有很多可能是偷偷潜入龙门来的人,他们既无身份又居无定所,再加上矿石病及其他疾病,对龙门而言绝对是隐患。整合运动就是看准了这一点,才让龙门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罗德岛的处置,是在缓和感染者与龙门之间的关系。

“……”陈沉默了一下:“以后这种事,记得要和我打声招呼。不然,我都没办法帮你们遮掩。”

“谢谢。”博士温柔地看过来,点了点头,然后对着孩子们拍了拍手:“好!那今天就给大家做好吃的白米饭!”

小家伙们发出了一阵欢呼。

 

“啊!是博士!”

罗德岛的医疗干员看见博士在一群小家伙的簇拥下走过来时,马上朝着博士挥了挥手,却在看清楚走在博士身边的人之后,身体僵了一下。

“哼,没关系,我只是博士的护卫,保护她来这里的。”陈还是一脸凶巴巴的样子,让原本热闹的人群都安静下来了。

“没什么啦,干员陈只是陪我来这里,我一个人搬不了那么多嘛。”博士拍拍手:“好啦好啦,这里的净水装置修好了吗?”

“修好了。”有个干员抬起手,“您又要煮饭了吗?”

“已经很晚了,再不煮饭就赶不及给大家吃了呢。”博士轻松的说着,逗得大家都笑起来,气氛也就恢复了:“陈,过来帮忙吧。”

“哈?为什么——”

“来嘛来嘛。”

 

陈是第一次看见在这个状态下的博士。

她挽着袖子,熟练的淘米、仔细地加水,每一个步骤就像做实验那般精准。小孩子们围着她,不时地给她打下手。拿过外面已经黑漆漆、但里面洗得很干净的大锅,又帮她把干净的水从净水器那里抬过来。陈看不过去,就动手帮他们把水提过来,在博士的指挥下加好水,然后开始煮饭。

“龙姐姐,博士煮的白米饭可好吃啦!又松又软,特别香!”

小家伙们围在简陋厨房的灶前,一边搬着柴火,一边得意地跟陈介绍。

陈放柔了表情,摸了摸其中一个小女孩的头:“是吗?”

她很注意地看了一下这间小厨房,发现这里虽然很简陋,但却收拾得很干净整洁,也因此才能给这些人们做可口的饭菜。

“厨房如果不干净的话,饭菜也不会好吃的。”博士注意到陈的目光,微笑着回答。

就在这当中,也还有干员不时进来找博士:“博士,我们带的纱布和一些药剂不够了,又不能回罗德岛申请——”

“联系企鹅物流,让他们帮我们送来,这是我的卡,款就从这里面付好了。”博士干脆地说:“还有,给孩子们置办的衣服呢?还有上次我说的那些东西呢?”

“企鹅物流说等下就会送来。”

“好——外面的排水管道和上次说的那几间房间,都修理了吗?”

“已经抢修了,现在工程队正在做进一步的维修——博士,您又是偷偷跑出来的吧?不怕……凯尔希医生……骂您吗?”

“我有办法应付她。”博士笑嘻嘻地说。

“凯尔希医生是谁啊?”小女孩抬起头,问着陈。

“她是博士的主治医生。博士的身体也不好,凯尔希医生很为她担心。”陈这样回答。

这个回答让孩子们都露出了担心的眼神,让陈不得不安慰他们,跟他们说博士回去之后医生会仔细的照顾她。

事实上,这样的事情,陈相信那位严厉的医生应该是知道的,只是她与博士之间的默契,让她们彼此都没有说破而已。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博士抓了抓自己的脸,“东西太短缺了——龙门的市区都能买到,但如果被人知道是送到这里来的,就很为难了呀。不过,还好有企鹅物流帮忙。”她笑咪咪的样子,让大家都放下心来。

这可是罗德岛的博士呢!一直带领大家取得胜利的那位博士!

陈这才知道龙门在与罗德岛的合作中受到了多大的利益。

此前她来这里的时候,这里的一切都因为之前的战斗而破败不堪,那些底层的人们就藏身于这些年久失修、又因战乱而颓败的破屋子里。由于没有人来帮忙,这里不仅无法住人,而且卫生条件极差。但这次来,外面那圈虽然依旧破败,但里面这一小圈地方,却有了很大的改观。罗德岛的干员们真的动手帮助了这里的人,博士让人帮他们修理了房子、清理了周边的垃圾,同时还改善了这里的饮水与排水管道——而那些排水管道,竟然都是按照龙门那极高的标准处理的,连同卫生处理都考虑到了。

“不能给龙门难堪啊。”博士只是这样轻描淡写。

 

米饭煮好了,人们都欢欣地从干员们那里领到了自己的一份晚餐。企鹅物流将博士要的东西都送来了,在干员们的努力下,孩子们洗干净身体之后,换上了干净的新衣服,精神都好起来了。他们跑过来围着博士,叽叽喳喳,每个人都想让博士看见他们的新衣服。

而那些病人也都有了干净的衣服与床单。当博士带着孩子们挨个儿给他们送去晚餐时,大家都用非常尊敬的目光望着她。有些人还问起博士,那位兔小姐呢?或者是那位大嗓门的医生呢?还有那个人很好的药剂师小姐呢?

几个小病人都很想念那位可以用漂亮的源石技艺的医生。

有人也在跟博士谈起那个凶凶教官小姐带着人把一些想进来破坏的人赶出去,又说哪间房间里又收治了病人……

这些家长里短,博士就在送餐的时候仔细地听着。一边还要记下来,一边给大家送餐,连带着陈也忙个不停,帮着博士把大家反馈的情况记录下来。

让陈震惊的是,在这里竟然也收集到了不少整合运动的情报。

 

当两个人终于得空坐下来时,博士把一个饭团递了过去:“刚才顺手捏的,要吃吗?”

“这是东国的食物。”陈平时也喜欢吃美食,她可没想到博士还会做这个。

“是吗?我只是照着做罢了——嗯,好像做是不很好呢。可是没有多余的碗筷了,所以只好做这个了。”博士一边咬着,一边说道:“怎么样,龙门近卫局的情报部门大概也没有这么多的线索吧。”

“博士,你这么做可是——”陈停了一下,“嗯,谢谢,我会好好利用的。”

博士笑了,继续吃起自己的那份,顺道把装着蔬菜汤的杯子递给陈。

“您为什么要这么做?”

博士咬了一口,慢慢的嚼着:“因为这个世界太过艰难了。”

“博士……”

“陈,我们要努力——如果我们自己都放弃了,那这个世界就更加没有希望了。”博士轻轻地说着:“我想活下去,可是活下去很难啊……活着真的……太痛苦了。然而,哪怕让他们能有多一天活下去的机会,我们都会努力。你不也是这样吗?”

陈沉默了。她微微地侧过头,看着慢慢吃着自己的那份晚餐的博士。

“博士,记好了,以后来这里,要先跟我报告。”

“我会给你写报告的。”博士回答。

“……谢谢。”

“什么?”

“没什么。”

两个人就一起坐在车前盖上,一边吃一边看着满天的星星。

 

—本节完—

事后。

博士被凯尔希医生抓去质问,为什么企鹅物流还有额外的账单。

博士从凯尔希医生那里出来后把企鹅物流的几位都拉到了酒吧里,然后说明了以后她自己的账单绝对不要写进罗德岛的账单里去。然而,事实证明,这根本没啥用处。

因为物资调配部门还有一堆物资的去向需要博士去解释。

知道内情的干员们都祈祷,但愿医生别太严厉,阿门!



手记:

硕博连读的话,就知道博士做饭的手艺跟谁学的了吧……

评论(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